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音乐剧中国》《动漫中国》《西南戏剧》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8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12-02

  日前,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全国音乐剧编剧人才培养》《青年动漫编剧人才培养》《西南地区基层青年戏剧创作人才培养》作品集《音乐剧中国》《动漫中国》《西南戏剧》正式出版发行。

  《音乐剧中国》约60万字,包括38位音乐剧戏剧专家、学者的创作心得和30名学员的原创音乐剧剧本。剧本题材丰富,既有红色革命题材、少数民族题材、历史题材、现实生活题材,也有儿童剧、荒诞剧以及魔幻剧等,集中展示学员的学习与创作之路。

  《动漫中国》收录了45部学员原创动漫剧本,其中动画电影29部、动漫舞台剧4部、动画长片3部、动画短片3部、漫画剧本1部、动漫游戏剧本1部、纪录片2部、绘本1部,是中国动漫创作体量较大的一部作品集。

  《西南戏剧》是2018年度西南地区基层青年戏剧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成果。该项目是针对西南地区戏剧院团和基层文化研究院所、文化馆站戏剧原创力不足开展的一次“抢救性”培训。邀请了30多位戏剧领域的专家和一线剧作家组建成教师团队,对45名来自西南五省市的学员进行教学培训,从理论基础到实践教学,从市场需求到舞台演出,从创意构思到文本创作,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授课,旨在挖掘和培养具有表现潜力、创新意识、独特艺术造诣的专业戏剧人才,为地方戏剧和本土创作人才提供成长和展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