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 
人才作品巡展(北京站)开幕及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2 13:18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0-01-02

  12月9日,“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北京站)开幕式暨《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成果运用作品集新书发布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呈现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下青年艺术家最新的创作成果与艺术面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宁、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雷、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中信美术馆馆长曾孜荣以及美术界专家学者、参展青年艺术家出席活动。

  展览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站展览,本站既是收官之展,也是大规模的总结之展。作品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2018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结项成果中遴选而出,共展出作品198件/组,以“为时代画像”为主题,分为“人文镜像”“山河叙事”“历史化迹”“天工开物”四个部分,展现出当代青年艺术工作者对现实题材、祖国山川、历史文脉以及工艺实践的关注,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火热激情与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