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开展成果运用遴选专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08:21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1-05-11

  2021年4月27日,在资助项目成果运用工作开展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艺术基金”)对参与工作的专家进行了集中培训。艺术基金主任雷喜宁作培训报告。

  雷喜宁指出,成果运用是艺术基金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资助管理成效的实际呈现,是发挥资助作用的重要方面。他强调,成果运用遴选工作要把握正确导向,把深刻反映新时代历史巨变,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景,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作品遴选出来。要坚持质量标准,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用心用情用功,能够留得下、传得开的作品遴选出来。要发扬艺术民主,发挥文艺评论激浊扬清的作用,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促进和引领艺术创作。要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自觉维护艺术基金的权威性、公信力。

  培训结束后,艺术基金将开展为期两天的成果运用作品遴选工作,从2019年度立项资助且通过结项验收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成果中遴选出优秀作品组织展览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