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召开领导班子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09:57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1-28

  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安排,机关服务局于1月15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座谈会。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都海江,党委书记李建军,副局长、纪委书记焦长华,李金波同志及机关服务局各部门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由李建军同志主持。 

    会议以“讲真话、说问题”为主旋律展开,各部门单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意见和建议17条,主要集中在制度建设、工作流程、统一标准、信息沟通、两地办公、组织活动等方面。局领导认真听取各项建议举措,并经现场办公议定以下内容: 

    一、请长华同志关注机构合并以来局内大、小财务账户及业务部门的资金管理、报销管理等财务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处解决工作交叉、明确处室职责事宜;紧盯南北办公区设备设施安全问题,并研究物业和电梯设备维护保养统一管理事宜。 

    二、请办公室推进局内各处室规章制度文件整理工作;尽快完成局内办公人员及电话等信息的整合、分发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南北区两地办公效率提升方案。 

    三、请党委办公室和群众工作处等相关部门研究组织干部职工培训和集体活动等相关事宜,促进南北区职工相互熟悉、融合。 

   四、请人事处参照国家法律法规、各项组织规定,对照其他部委方式方法,研究解决工勤岗位人员待遇管理问题;协助各处室研究南北区派遣员工、合同制员工统一管理标准、生活标准等事宜;推进用工人员配置比例测算工作,争取实现减员增效;继续普及人事管理知识,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学习,通过提升学位、职称等方式提升待遇收入。 

    五、请房管处协助解决生活服务处办公用房问题、群众工作处库房及南区工会活动用房问题。 

    六、请交通服务处参照其他部委管理模式,研究南北区摆渡车方案可行性。 

    七、请群众工作处妥善衔接与部工会分离后的工作问题,尽快制定机关服务局工会工作方案,并报局长办公会研究;协同人事处共同研究春节前老干部慰问事宜。 

    海江同志强调,2019年是机构合并后的开局之年,任务重、要求高,各项工作都要妥善计划,抓紧落实。全局上下更应以“后勤不落后、平稳不平凡”为宗旨,促进多元治理主体功能整合、协调一致,有效合并、汲取和利用各种资金资产资源,积极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提供更富柔性、更加均衡、更有价值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