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6:5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2-19

  1月31日,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都海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建军,副局长焦长华、步士忠、张杰,协助工作金波六名同参加会议,受部督导组委托驻部纪检监察组马洪雷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军同志主持。 

  海江同志首先代表机关服务局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情况;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特别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存在的八主要问题提出了十整改措施。 

  六位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大家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坦诚面对,畅所欲言。 

  自我批评阶段,六位同志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有的同志表示,自己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对理论学习和机关后勤改革新动向、新趋势结合的思考有待深入,理论对机关后勤实践的指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同志谈到,自己存在老好人思想,对自己和他人自我批评与批评指正不足;有同志坦言,随着年龄增长,工作出现疲态,开始安于现状;有同志表示,自己对于工作督查和狠抓落实有时力度不够;有同志谈,自己工作上存在因循守旧,不够开拓创新现象;有同志表示,下基层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不多,听取基层和群众心声、诉求不够等等。 

  相互批评阶段,六位同志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开展同志式的批评帮助。有同志提到,班子成员不仅要管好自己分管处室,更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全面统筹考虑和处理问题;有同志指出,工作繁忙是客观因素,主观上要进一步强化把工作做实作细思想;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与自己不分管的干部职工交流少,沟通不够;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员在工作管理上不够大胆,存在求稳怕乱和“老好人”思想,工作担当精神不够;有同志认为,有的班子成员应当有遇事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等等。 

  最后,建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参加会议的驻纪检同志表示感谢。之后,他谈到,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后,将强化立规执纪,抓好各项改进措施落实工作,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在新的一年里,局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努力推动机关后勤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