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绳”采飞扬 “毽”步如飞 ——机关服务中心成功承办部直属机关跳绳花毽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1 18:4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6-01

  5月22日上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由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办、机关服务中心工会承办的部直属机关跳绳、花毽比赛在地坛体育馆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积极参与,共有35个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了跳绳、花毽(青年组)和花毽(中年组)的各个奖项。其中,国家图书馆获得跳绳比赛一等奖,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获得花毽比赛(青年组)、花毽比赛(中年组)一等奖。

  一、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机关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两项赛事的承办工作,中心领导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亲自安排部署。群众工作处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赛前,召开各参赛单位领队会,布置相关工作,邀请专业协会裁判对比赛规则、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奖品采购、运动员保险办理等多项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医疗保健处和柏林寺管理处、文化和旅游部招待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比赛过程中,35支参赛队伍挥洒汗水,体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也展现了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赛场上绳舞飞扬、毽花绽放,激情与紧张同在,友谊与竞争共存。跳绳选手个个技术高超,达到了人绳合一的境界,赛场上白绳翻飞,令人眼花缭乱;花毽选手灵巧轻盈的脚法,让小小毽球上下翻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比赛结束后,机关党委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机关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组织周密,安排得当,部属单位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受机关党委的委托,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建军全程参加了活动,并为运动员颁奖。

  三、选拔队伍,争创佳绩。跳绳、花毽比赛是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跳绳、花毽作为中国传统的体育健身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达到了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增进友谊的目的。下一步,群众工作处将组织选拔出的队伍进行集中训练,并在6月24日、25日带领此次运动会选拔出的获奖队伍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跳绳、花毽比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训练,努力提升体能、提高技术,争取优异成绩,展现文旅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