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7 16:5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9-17

  2019年9月1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人民日报社社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洞察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把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到机关后勤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李六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历史发展规律和矛盾规律,强调一方面要有斗争精神,另一方面要有斗争本领,仅有担当精神是不够的,还要讲求做事的方式、方法和节奏。中心当前面临不少棘手的问题,一要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三要借助外力弥补知识不足、能力不够的短板;四要加强团结,群策群力,形成中心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精神。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