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和部党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10-16 07:1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10-16

  2019年10月14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工作新要求上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大力践行“莫高精神”,学习弘扬莫高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好后勤本职工作,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六三同志结合个人参观敦煌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讲话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抓手,立足本国,放眼世界,推动和平友谊的国家发展战略。二是讲话有较强的针对性,在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很多人理想信念弱化,特别需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肯于吃苦的“莫高精神”。不管干什么事都需要有一种精神,才能够坚守岗位,刻苦钻研,为祖国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讲好敦煌的故事,不仅要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敦煌的文化资源,更要有文化胸怀,从精神层面诠释敦煌故事背后的精神,体现出我们的文化自信。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中心领导结合近期通报案例对细则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对个别条款深入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中心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后勤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