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中心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发布时间:2019-10-24 15:4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10-24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今年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文章《习近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入分析了古今中外兴衰更替的经验教训,对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过硬、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文章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的建设,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担当进取,推动机关服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六三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执政70年,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一以贯之,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认真思考党长期执政的经验,其中饱含的忧患意识值得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省部级领导领导干部提出了“五个过硬”,这些要求对一般领导干部也适用,我们要认真落实在机关后勤工作中。一要信念过硬,这次主题教育就是强化信仰,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政治过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三要责任过硬,有担当精神,遇事不能推脱绕,切实负起工作职责;四要能力过硬,在工作中培养和锻炼能力,不懂就学,不断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五要作风过硬,反对“四风”,防腐拒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