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国家博物馆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12-05 11:4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12-05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10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和《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共同参观了展览。

  《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通过“百万雄师下江南”“过雪山”“开国大典”“北平解放”等经典美术作品,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艰难曲折和苦难辉煌。《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通过“圆明梦归”、“革故鼎新 昔往今归”等四个部分文物的展示,展示了流失文物从颠沛散失到盛世重光的命运变迁。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展览通过艺术语言和珍贵文物展示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更大的工作斗志和热情,为机关服务中心后勤保障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