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战略十论》等文章和文件
发布时间:2019-12-18 18:25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12-18

  2019年12月1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战略十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两篇文章和《文化和旅游部党员党纪处分程序规定实施细则(试行)》。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战略十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两篇文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十个坚持”,把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特点、新动向,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党员党纪处分程序规定实施细则(试行)》。

  李六三同志就如何把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后勤工作改革发展。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到位,转变思想观念、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特别是加强对兴旅公司、金山宾馆等下属企业的意识形态管控工作。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实施细则》,把握责任边界,明确责任主体,准确掌握相关规定程序,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