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中央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5-11

  2020年4月2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中央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张杰,李金波以及马海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冲击,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稳中求进的同时未雨绸缪,统筹做好服务中心各项工作。

  李六三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我国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集中体现了人民性、集中性、协调性、连续性和高效性等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二是党中央的领导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为了更好防范应对类似突发疫情事件,要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四是中国人民坚决遵守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号召,为赢得疫情防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五是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春节期间顶住了人员不足、物资采购困难等巨大压力,通过加强管理、落实防控措施,中心所有人员未发生疫情,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六是疫情对中心资金来源和所属企业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要相信党中央的压舱石作用,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同时,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加大对部定点扶贫县的支持帮扶力度,加强集中采购,鼓励个人购买,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推进服务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