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5-25

  2020年5月1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进机关后勤改革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3名同志谈了学习体会。李建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行动告诉我们,要做群众的贴心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检验政绩的唯一标准,在机关后勤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继续深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为机关正常运转提供坚强后勤保障。贾瑞林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时的讲话不仅对山西,更对全国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让人倍感鼓舞。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刘秀玲同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国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右玉精神”,干事创业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确保基建物业管理处疫情防控、理论学习、业务工作三不误。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雒树刚同志讲话精神,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推进服务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六三同志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我国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二是关键在于党中央的领导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为了更好防范应对类似突发疫情事件,要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四是部机关的防疫工作,重点在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了考验,上下团结一心,春节以来较好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不仅一线部门加班加点,不在一线的部门也参与大厅测温值守或者在家办公,都为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关键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六三同志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为加强宣传,中心安排兴旅公司制作一部视频短片,集中展现中心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提供素材,配合采访等工作。二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心新成立了节能减排办公室,面向整个部系统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结合近期开展的垃圾分类,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做好落实,特别是生活处和新美物业等要分别做好机关食堂和自管职工小区有关工作。三是随着工作秩序逐渐恢复常态,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度要务清单,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保卫、食堂、会议、物业等新旧外包服务公司的工作交接,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迎接两会召开。四是近期部党组巡视工作已近尾声,各部门单位要在工作计划和安排中提前筹划,随时准备按部党组巡视组要求贯彻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五是《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2019年度拟奖励人员名单》正在公示,希望大家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断为推动服务中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