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专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5 12:2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6-05

  2020年6月2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以及马海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 2019 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突出就业、民生、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等重点工作,是一个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总体部署,按照部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提高认识、担当实干,紧密结合服务中心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六三同志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短,但重点突出,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一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二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内经济与世界联动,报告不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速指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三是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突出民生导向,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四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不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体现了中央的信心。五是财政转移支付,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有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六是严禁新建楼堂馆所,要考虑到对部机关办公楼北门基建的影响,做好不同设计方案。七是政府过紧日子,压减刚性和非刚性支出,部机关包括中心在内都要压缩行政经费支出。八是对于各类结余、沉淀资金要应收尽收、重新安排等措施,中心要提前筹划,以防账上资金被收走导致工作陷于被动。九是推动消费回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措施,有利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十是“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出于国家安全战略考虑,要把粮食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