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9 15:3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10-29

  2020年10月2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张杰,党委委员李金波和马海荣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所有党员干部,包括我们后勤干部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强政治历练,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机关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圳经济特区的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的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要从中借鉴领悟经验,指导机关后勤实践,推进智慧后勤发展。

  李六三同志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一是讲话对年轻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引领性,是党中央从正反两方面对干部队伍建设经验总结得出的结论。机关干部往往缺少基层历练,不了解基层实际,提高“七种能力”,无论是调查研究还是应急处突等,对培养干部队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二是讲话体现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要求。总书记强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作为一个团结和想干事的集体,一直狠抓后勤业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实实在在落地。比如:将中国旅游出版社调整到原国家旅游局幼儿园办公,既解决了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资产闲置问题,也解决了企业不能占用机关办公用房问题;东土城办公楼防火设施年久失效、电梯老化出现故障,在国管局未拨款的情况下,服务中心从工作大局和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自筹资金想办法妥善解决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期许,也是对我们所有后勤干部的要求,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就是要一点点去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三是讲话对未来如何培养干部队伍进行了整体谋划,高瞻远瞩,体现了党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清晰战略。

  李六三同志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一是讲话对深圳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五方面显著成就进行了实事求是地准确概括,既不夸大,也无遗漏。二是十条宝贵经验实质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三是讲话提出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今年服务中心面对的任务尤其艰巨,做好前任主要领导的离任审计报告涉及的整改任务,招待所、第二招待所、金山宾馆等企业的改制任务等,都需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机关后勤工作风格一直是“埋头苦干”,向领导汇报交流不够,我们进行了改进,印发并报送《每周要情》《中心领导班子会议纪要》有利于部领导了解服务中心各方面工作。四是讲话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在现有的成就基础上再上新台阶,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项任务,机关后勤干部要结合工作思考,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后勤工作中。五是讲话聚焦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从过去强调发展速度转变为强调发展质量。借鉴深圳特区经验,服务中心要坚持两线作战,既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要结合中心三年规划,超前思维和布局,主动作为,寻找新的工作突破点,把后勤的职责职能和部党组交办的任务完成好。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