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故宫博物院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11 16:0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11-11

  为开拓文化视野,增强文化自信,2020年11月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赴故宫博物院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和副主任焦长华带领共同参观了展览。

  紫禁城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宫城一体”“有容乃大”“生生不息”三大主题、18个历史节点展示了紫禁城规划、布局、建筑、宫廷生活,以及建筑营缮与保护的情况,大家从中感受到紫禁城建筑在明清两代的变迁。

  参观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不仅现场观看到了紫禁城宫殿建筑的技术与艺术展示,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胡和平部长在11月3日调研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座谈会上对中心提出的五点要求,结合《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2021-2023年工作规划》,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工作面貌投入到机关后勤服务工作中,为文化和旅游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