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中心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和青年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4:4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2月3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和青年代表迎新春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与6名民主党派、侨眷和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党委办公室、群众工作处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李建军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到会的同志和没有参会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面对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聚焦防疫和岗位工作两手抓,履职尽责,中心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取得的成果。今年春节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需要,许多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返乡回家机会,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受六三同志委托代表领导班子,向大家的奉献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统战人士代表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行动上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理论同促进工作提高统一起来,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工作上进一步做到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查找工作不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党委办公室、群众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责和2020年开展的相关工作,团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开展青年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交流了工作学习生活体会。有的同志表示,自己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已有20年,一直牢记和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将继续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作好各项工作。有的同志提出,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工作严谨有序,对干部职工关心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感受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有的青年说到,自己来自偏远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现从事食堂库房管理工作,非常满意自己现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也要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岗位技能。有的青年提到,自己和会议服务处的实习生们春节期间都不返乡,大年三十那天会共迎新年。还有的青年表示,自己到招待所工作已经5年,一直感受到中心对青年的关注关心,特别是近两年,参加了中心党委、群众工作处和团支部举办和开展的多项学习和活动,学习工作收获大,自身成长进步得较快。目前招待所承担着建党100周年文艺主创团队和部党组巡视组的住宿工作,自己会增强大局意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统战人士和青年代表对中心党委、工会、团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同志谈到,党支部开展活动可以进一步在方式和内容上丰富,互动形式可以多一些;青年是中心的未来,要进一步关注关心青年成长和工作学习生活,特别是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有的同志提出,自己在食堂的日常工作也包括管理实习生和青年,因食堂工作的特殊性,一些活动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希望工会组织有些活动时,适当考虑关注到不能参加的青年。有的同志提出,希望今后更多组织参观学习活动,拓宽青年眼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有的同志谈到,2020年参加了中心举办的公文知识和财务制度等培训,学习收获很大,希望今后继续举办并参加此类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技能;在工作中感到自身知识和学历还要逐步提升和提高,自我学习提高的同时,希望单位也多创造学习环境和条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办职工阅览室,加强青年学习读书交流机会。
  李建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大家分享的工作学习生活感受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心党委和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渠道,将征求意见建议机制常态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大家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紧密围绕中心事业发展,民主党派发挥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其他同志特别是青年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共同努力推动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