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6 14:55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2021年2月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纪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部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作出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要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围绕中心三年规划和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中心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在中心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正风肃纪,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浓厚氛围,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机关后勤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纪检干部要做讲纪律、守规矩、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表率,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春节期间,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假期“日报告”制度。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