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组织“两会青年守望岗”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0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充分激发青年的志愿服务热情,中心团支部与东直门街道办事处3月5日上午联合组织“两会青年守望岗”学雷锋活动,中心1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即使春寒料峭,也并未阻挡住青年们如火的热情。早上9点半,大家准时到达了东直门交通枢纽广场,在简短的集中安排后,按照既定的活动方案,志愿者们分成了指路组、义诊组、宣传组三组。东直门交通枢纽站四通八达,周围公交线路复杂,指路组在此为过往群众指路,同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既方便了群众、提高了交通枢纽的效率,又有效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义诊组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疾病诊查、医疗咨询等服务,他们热情的服务、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前来咨询的路人们的赞赏。宣传组现场树立了宣传标语,为大家讲述了雷锋故事并介绍雷锋生平事迹,宣扬了雷锋精神;还对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传单,介绍垃圾分类要求,宣传环保知识。
来自生活服务处的实习生冷旭博还主动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他表示:粗粗的采血针扎进来这一刻确实有点紧张,但现场的学雷锋氛围感染着我,我觉得义务献血是我参加学雷锋活动的最好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们深深感受到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大家都为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