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7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中心女职工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中心工会妇女委员会按照部直属机关工会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三八”妇女节前夕,中心工会妇女委员会结合学党史活动,举办了一场以“学先进标杆·做菁英女性”为主题的线上趣味有奖答题闯关竞赛,提高了女职工对女性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二是3月8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中心50余名女职工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女职工们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对女职工的关心。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谈想法、谈经验;围绕生活中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多种角色畅所欲言,会上气氛轻松愉悦。有的同志说,自己作为有着40年工龄的老同志,依然保有对工作的一腔热忱,要起到“传帮带”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有的同志提到了关于女性力量的思考,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真正做到“妇女能顶半边天”;有的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职场女性,如何平衡好家庭和事业关系的幸福秘诀。

  班子成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向中心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建军同志在发言时讲到,新一届的工会妇女委员会要创新工作思路,搭建平台,加强沟通,广泛征求女同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工作。六三同志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向大家讲述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历,同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作为现代女性,要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不忘提升自己,努力提高适应岗位的能力。二是女同志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要做好不同阶段的角色转变,平时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释放压力,积极做好自我调节。

  三是组织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16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副主任张杰带领中心60余名女职工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展、“镜里千秋”中国古代铜镜文化展等一系列展览。通过此次参观展览,使大家更深刻理解了中华文化在继承传统与交流互鉴中不断发展的历史经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群众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