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7 09:55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7

  2021年4月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部分,年轻干部逐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回望百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而深远。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首先要弄清楚我们党是怎样在风云变幻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党的领导地位是怎样在腥风血雨的顽强斗争中形成、巩固和发展的。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增长才干。

  会议还通报了围绕党史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事宜和参加“学党史·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事宜。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安排,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选派2名青年定向参与支部学习研讨并按要求提交学习成果,选派8名青年组队5月参加读书接力活动。

  建军同志对学习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在青年学习中的引领作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解决学习兴趣问题,形成学习研究成果,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机关后勤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