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0:15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1-04-27

  2021年4月12日下午,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在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心60余名党员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2015年修建于百望山森林公园内部。纪念园由碑文、纪念浮雕墙及雕塑三部分组成。碑文在岩壁上镌刻而成,上有杨成武将军为此次战斗题写的“黑山扈战斗纪念”几个大字。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浮雕墙及雕塑则再现了当年激烈的战争场面。1937年7月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中共北方局领导的抗日武装国民抗日军在北平西郊诞生。9月8日在黑山扈首次与日军展开激战,击溃敌炮兵中队,击落敌机一架,缴获部分枪支弹药马匹。黑山扈战斗有力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极大地激发了抗日军民的必胜信心。

  回顾激动人心的抗日战斗史实,中心全体党员无不为国民抗日军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所震撼。在庄严肃穆的爱国主义气氛中,全体党员向战斗纪念雕塑墙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怀念,面向党旗和抗日英雄雕像,庄重地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中心领导在现场讲话中指出,缅怀英烈,对于每一位党员都是深刻的教育。在全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必将激励中心全体党员牢记宗旨、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心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教导,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为谱写机关后勤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