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使用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14: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2019-11-06
  10月28至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主办的“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使用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市成功举办,各省级有关旅游投诉处理机构负责同志和“12301平台”使用人员共计13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专家、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12301平台”技术工程师、以及旅游纠纷调解领域律师和专家就如何运用好“12301平台”,维护好中国游客权益,依法开展旅游投诉处理工作,进行了系列专题讲座。期间,北京、山西、河南、重庆、苏州等地代表围绕如何推进旅游投诉处理体系现代化做了交流发言;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地一线旅游投诉处理工作人员做了旅游投诉典型案例分析。
  下一步,“12301平台”将继续加强旅游投诉大数据分析应用,发挥投诉问题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服务好旅游市场的管理和执法工作,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