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16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将于2020年9月中旬至10月中下旬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负责总体组织和协调,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具体工作实施。验收对象为河北省秦皇岛市等28家通过材料评审的试点单位。

  通知明确,专家组将以实地考察、材料审验、随机访谈、重点询问、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验收,原则上每地验收时间为2至3天。各试点单位需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关键领域的实地验收点及简介材料,不少于5种业态、不少于15家单位。专家组到达后随机抽取验收点,独立开展实地验收工作,对照《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工作标准》逐项打分。

  通知要求,实地验收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和程序,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超标准接待,验收人员差旅等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和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验收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优化流程、减少人员聚集。(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