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组织全体党员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5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19-06-19
  6月17日上午,梅兰芳纪念馆召开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会。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学习和深入探讨,并对梅兰芳纪念馆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系统安排。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祯参加本次研讨。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党上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6月初起,文化和旅游部结合部系统实际,用不少于3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部署此次教育活动。刘祯书记在6月13日、14日参加了部党组中心组举办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将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精神传达给全体党员,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内容,结合梅兰芳纪念馆实际情况组织多种形式活动:一是为庆祝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主题教育策划推出“梅兰芳与新中国”大型综合展览,展现梅兰芳在新中国成立后走遍大江南北,为工农兵演出,服务边疆和基层,艺术创作出现新的高潮,真正成为人民艺术家;二是要在七一前后组织一次党史、馆史知识竞赛,党史内容要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组织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考察调研,通过学习先进理念、科技手段提升梅兰芳纪念馆的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四是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洗礼,学习先辈党员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并将学习到的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去。按照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好支部工作。支部支委和中层干部每人都写了学习体会。
  结合梅兰芳纪念馆工作实际,刘祯馆长重点谈到文旅融合与文化自信。对于梅兰芳纪念馆来说,文旅融合是最好的发展机遇。梅兰芳是二十世纪中国文化名片,纪念馆如今也是具有号召力的旅游资源。梅兰芳的文化自觉性使得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走向世界,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多方面开拓纪念馆的工作,使得纪念馆成为纪念梅兰芳、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我们也要重点开展文物征集工作,使得纪念馆永远保持发展的活力。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取得最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