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7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19-07-04


  7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梅兰芳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体会我党充分依靠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联络员贾瑞林、组员张慧参加活动。

  在参观前的动员讲话中,支部书记、馆长刘祯同志强调,我们的革命先烈在艰苦的条件下开拓建立新中国,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奉献牺牲。今天我们来到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就是要回到革命事业、党的事业的最初,通过重温体验地道战的艰苦岁月,感悟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希望大家的思想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深化,把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努力奋斗。

  首先进入的是纪念展厅,这里用展板和文物向大家展现了焦庄户民兵的革命斗争历史,他们利用手中简陋的农具和武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效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开创了中国地道战法的先河;穿过展厅进入地道,窄小阴凉的地道虽然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些许凉意,但是仔细观察却能够感受到曾经战争的痕迹。单人掩体、陷阱、会议室、翻板等战斗指挥措施,体现了焦庄户人民的智慧和勇气。仅有一人宽、却不到一人高蜿蜒狭长的地道,展现出战士们在恶劣环境下不畏困难、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这样重温革命之路的学习震撼着全体党员,大家不约而同、发自内心的感慨革命先烈、前辈共产党人的智慧、力量与勇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历史岁月,珍惜当下生活,开创未来发展。要继承发扬先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