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古琴·京剧跨界艺术《琴芳梅兰》在日本明治大学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15 10:49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19-08-15
  梅兰芳纪念馆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巡展”,于近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当晚,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梅兰芳纪念馆出品的古琴·京剧跨界艺术《琴芳梅兰》在东京明治大学上演。
  《琴芳梅兰》是梅派艺术传承发展中的一种嬗变和新探索,创编以来先后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等场所举行了10多次的演出,获得了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明治大学上演,是《琴芳梅兰》首次在国外演出。这台京剧与古琴跨界的表演,带给中日两国观众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对于《琴芳梅兰》的表演形式,一位观众这样说:“今天的演出很有创意,也很用心,令人耳目一新,让我对京剧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并且喜欢上京剧。”另一位观众则对《琴芳梅兰》在探索京剧传播中的作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在纪念梅兰芳先生来日公演百年纪念这样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各位杰出的艺术家们为在日华人、日本人民带来如此新颖的演出,真是令人耳目一新,惊艳四座。我认为此次的尝试具有教育和文化传播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