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新版《梅兰芳全集》编委会及梅兰芳纪念馆
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 10:01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3-04-06

  2023年3月31日,新版《梅兰芳全集》编委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全集》主编刘祯在会上指出新版《全集》的编纂,是新时代梅兰芳表演艺术总结和梅兰芳表演艺术体系构建的需要;是守正创新提炼展示中华文化精髓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需要。 

  与会专家们认为,本书的编纂是戏曲学科建设和学术体系建设的一个很重要的学术增长点,将对戏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建设产生重大的影响。 

  会上,著名戏曲理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龚和德、王安研究员等受聘为新版《梅兰芳全集》编委,著名古琴艺术家、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青,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顾问纪清远等受聘为梅兰芳纪念馆特聘研究员。 

  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张俊苹、王兆仁,安徽文艺出版社姚巍社长等出席了座谈会和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