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边境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在云南保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4 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08-13

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促进公共数字文化更好的服务边境广大群众,8月7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共享工程云南省分中心主办,文化共享工程保山市支中心承办的2018年春雨工程——边境地区基层公共文化骨干培训班在云南保山开班,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云南、甘肃7个边境省共92名公共文化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它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运行保障机制,加强文化内容建设和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大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队伍建设力度。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高校教师、省级文化馆骨干以及发展中心有关部门人员等现场授课,培训结合“十三五”时期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重点,讲解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文化共享工程资源服务、国家公共文化云、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与网络学习、文化志愿服务与品牌建设等内容。此外,培训班就各地开展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开展分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