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2 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10-18

  10月16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会议,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雒树刚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会议还对下一步发展中心警示教育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魏大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展中心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高度重视开展警示教育月工作。10月15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专门研究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明确了工作内容、职责和分工,发展中心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已按要求上报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接下来,发展中心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方案扎实开展活动,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魏大威同志表示,发展中心要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形成长效机制,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让发展中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推动发展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发展中心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守卫好公共数字文化意识形态阵地。同时,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认识,提高发展中心整体管理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为发展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