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举办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7 08:4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11-07

  为推动各地市县级数字文化馆建设,10月30日至11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马鞍山市文化馆承办的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4家文化(群艺)馆的74位学员参加了学习。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就数字文化馆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写做了专题辅导;解读了数字文化馆建设的相关标准规范;发展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国家公共文化云、数字文化馆资源建设。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马鞍山市文化馆有关领导介绍了两家数字文化馆建设情况。学员们还现场体验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马鞍山市文化馆的数字文化馆建设成果,学习工作经验,并参与马鞍山市文化馆“文旅天下”小程序“我在数字文化馆培训现场”的线上互动。

 

  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相互交流、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学员们系统了解了苏州、马鞍山的数字文化馆建设地图。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对于数字文化馆建设非常模糊,但是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清晰完整地了解到数字文化馆建设的整体思路和架构,下一步的工作就有了抓手和用力点,非常受益。

  为推动全国各地各级文化(群艺)馆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其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原文化部指导以及中央财政的支持下,2015年发展中心启动了数字文化馆建设工作,至2018年底,已组织4批、共计54家文化(群艺)馆开展了数字文化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