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05-08

    4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上,魏大威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班子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内容涵盖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对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本职岗位,把“五个是否”作为自己履职尽责和培养选拔干部的第一标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魏大威总结指出,发展中心当前正在积极落实部党组批复的“三定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发展中心在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中,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公共数字文化事业发展需要,更加注重公正用人,做到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更加注重拓宽用人视野,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更加注重激励干部积极性,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大家在机遇与挑战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公共数字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