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科研素养提升计划首场培训开课
发布时间:2019-06-28 09:0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06-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全体员工专门策划推出“科研素养提升计划”。该计划结合发展中心工作重点和业务实际,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提高员工专业技能,提升员工职业素养,让全体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能够更好地应对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搭建员工成长成才的平台。

  6月21日下午,发展中心举办了科研素养提升计划首场专题培训,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出席开班式并强调,发展中心主要承担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与服务工作,具有前沿性和探索性,与现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通过讲座、研讨等方式,提升全体员工特别是年轻同志的科研能力、理论水平等多方面专业素养,对于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上,发展中心特邀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副处长张玮以“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政策”为题,就科研项目的类型、管理政策以及申报建议作了专题讲解;特邀《中国图书馆学报》常务副主编吴澍时以“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为题,就学术论文选题、写作方法、规范及投稿指南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专家授课内容兼具理论与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参考价值,参训员工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受益匪浅。

  下一步,科研素养提升计划还将开展慕课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并计划联合国内优秀学术期刊,开设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专栏,促进全体员工理论方面的学习和对工作实践的思考,助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