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02 10: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07-02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6月25日,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洪永平和联络员汤琳到会指导。会前,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18年版)》等必读书目,并在研讨会上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魏大威同志在研讨会上谈到,“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不忘崇高的建党初心和执政使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必须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着手查摆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着力发现和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期的立查立改,长期的要阶段性推进,发挥每一位党员的作用,把学习和整改贯穿全过程。通过近一阶段的学习和思考,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自身需要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提高:一是理论武装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优质文化产品供给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紧密结合信息技术发展、创新推动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

  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洪永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对研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第一,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要有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扩大学习范围和领域。第二,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需要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深入的过程,读原著悟原理会形成新的认识。第三,集体学习和党员自我学习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结合实际工作,找差距,抓落实。

  下一步,发展中心将按照部党组总体部署,落实第二指导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查摆问题,扎扎实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