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年“春雨工程”公共数字文化 
走基层山西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6 09:3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9-11-06

  10月22至24日,2019年“春雨工程”公共数字文化走基层山西站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山西省静乐县和娄烦县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的2019年“春雨工程”扶贫小分队活动和国家图书馆的春雨工程·网络书香阅读推广活动融合在一起,由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利同志带队。小分队成员还包括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专家以及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的业务骨干,共9人组成。此次是继公共数字文化走基层拉萨站和阿尔山站两次活动之后,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再次共同组织实施的公共数字文化走基层活动。

  活动期间,发展中心为山西静乐、娄烦两县文化和旅游局分别配送了内含1TB影视、戏剧、文学、音乐、舞蹈、摄影、书法、绘画、工艺美术艺术普及作品的资源服务宝4台,用于广场文化活动的拉杆音箱40个;国家图书馆遴选了1万册图书赠予静乐、娄烦两县图书馆,并在现场举行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静乐县、娄烦县基层数字图书馆服务平台开通仪式。

  小分队成员对来自静乐、娄烦两县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文化站的55名业务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现场辅导,内容包括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基层文化馆站建设与创新、阅读推广的理念和方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以及基层图书馆服务平台使用等。

  活动期间,山西省文化馆和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19年山西省公共数字文化静乐·娄烦专题培训班。国家图书馆和发展中心在培训班设置了展览体验区,介绍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发展工作、展示工程数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