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晋琼携手举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宣传推广暨总分馆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10: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9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国家图书馆统一部署,山西省图书馆和海南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9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宣传推广暨总分馆建设培训班第二期在海南省琼海市举办,两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和业务骨干共218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阮可,中国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李志尧,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陈凌,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王世伟等担任授课教师,分别就《总分馆建设的任务、方法和趋势》《数字图书馆建设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平台建设》《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及新一代图书馆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与图书馆服务更新》《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智能服务》等内容授课。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学员赴博鳌镇南强村、“途图”民宿图书馆和南海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与交流,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
  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省际互动、文化走亲”式的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重要精神的创新举措,有效推动两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