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文化馆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10: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5

  11月21日,中国文化馆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文化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文化馆协会章程》《中国文化馆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期间,召开了二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和协会负责人,审议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文化馆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案。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参会并讲话,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有关同志、公共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协会全体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经选举产生了中国文化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149名、常务理事会成员47名。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当选理事长,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颜芳、原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视员孙凌平、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兼馆长吕骑铧、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当选副理事长,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群众文化处处长赵保颖当选秘书长。

  魏大威表示,中国文化馆协会换届是关系文化馆事业发展和文化馆协会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共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在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管理体制、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引领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巩固文化馆站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龙头骨干地位中发挥重要作用。(杜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