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展 
“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3: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0-11-0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党支部采用课程培训与展览观摩的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中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系统诠释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三大意义,让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地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人民军队不畏强敌,勇敢出击,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学习战争,取得了现代战争的经验;党的领导和群众的支持是胜利的保障,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让党员干部实地学习了解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及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斗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