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精彩节目大盘点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1-03-01

  2月26日元宵节期间,《我们的宝藏“村晚”》第5期节目——“村晚大盘点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和央视频播出,节目对今年“村晚”活动的新趋势、新特点进行了总结,盘点出“年味满满节目”等十类“村晚”精彩节目榜单。 

  其中,年味满满节目”有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的《节节甜节节高》、河南省平顶山市焦店镇张庄村的《张灯结彩》、浙江省玉环市的《盛世欢歌》;乡土乡情节目”有四川省理塘县的《马背上的理塘》、山东省烟台市的《烟台苹果红》、河南省登封市朝阳沟村的《在这里一辈子我也住不烦》、吉林省辽源市的《初雪》;“时代创新节目”有湖南省郴州市沙洲村的《赶着大鹅奔小康》、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的《主席关心咱宁夏》、河南省平顶山市焦店镇的《网红与粉丝》“精彩绝活节目”有重庆市合川区河马村的《变脸》、浙江省象山市石浦镇的《年年有鱼》;“独具创意节目”有重庆市合川区的《咱村有了新动向》、江西省景德镇市的《我的大河我的家》、浙江省温州市的《小乡村大舞台》;“古风古韵节目”有辽宁省大连市的《夜深沉》、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的《腾阁戏墨》;“气势十足节目”有山东省荣成市的《石岛渔家大鼓》、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的《今儿个真高兴》、山东省烟台市的《壮丽航程》;经典非遗节目”有辽宁省大连市的《喊海》、贵州省丹寨县的《锦鸡舞》、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的《东路大鼓·双龙跪臣》;“美丽乡村舞台”有哈尔滨的《东北的冬》、江西省浮梁县的《自然音乐》《采茶舞》、重庆市合川区的《幸福舞起来》;“温暖感人节目”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麻糍糯糯盼儿归》、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的《这个冬天》、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外,节目还公布了最受群众喜爱的30个人气“村晚”节目,《马背上的理塘》《东北的冬》《盛世欢歌》以1066757票561154票459225票分获第1、2、3名。至此,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联合举办的“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出《我的“村晚”我的年》4小时云直播晚会,精选天津、河北、山西等18个省(区、市)的27场“村晚”开展网络直录播,展播各地“村晚”精选文艺节目400余个,推介乡村好物美景百余种,线上参与人次达7700万。在示范展示活动的带动下,各地广泛开展“村晚”相关活动,形成网络联动,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精神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