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苗语: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展览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08:44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10-08

  近日,2018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系列活动“苗语: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展览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展出当代艺术家邬建安与贵州本地手工艺人合作的最新作品,以及来自贵州当地珍贵的传统手工艺作品,向公众呈现了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艺术及文化结合的多重面貌。

    此外,配合展览还举办了主题为《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来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以及苗族传统手工艺人代表、贵州当地非遗保护单位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大家就传统手工艺如何介入到当代艺术创作、进入公众生活,如何转化和融合等关键议题,展开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