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多项非遗公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09:02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10-24

  近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将非遗课程与展览活动结合,先后配合“丝路撷珍——铜胎掐丝珐琅艺术大展”“苗语: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展”举办“国韵流芳景泰蓝恭王府里小匠人”“手底生花 多彩扎染”公教活动。350余名小学生通过景泰蓝课程了解了景泰蓝的前世今生,体验了核心工序——“点蓝”,制作完成了生肖掐丝铜盘,感受了国宝京粹的魅力。20多名小朋友通过扎染课程学习了扎染文化的历史发展,体验了扎染的工艺制作技法,创作了各有特点、富有稚趣的扎染作品。

  近年来,恭王府博物馆在公共教育中积极开拓探究式教育,不断设计适宜未成年人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学习古老技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