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松风画会纪事展”
发布时间:2018-11-08 08:3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11-0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全面开放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松风画会纪事展”在恭王府乐道堂开幕。

    松风画会成立于1925年,是民国逊清上层宗室子弟书画交流的雅集,包括溥心畬、关季笙、启功等众多北京画坛领袖人物都是其会员及座上嘉宾。此次纪事展通过严格遴选,挑选14位主要成员的180余件书画精品,全方位描述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京城上层文人的生活与创作状态。

  旧时的恭王府是松风画会主要成员溥儒的居所,也曾是松风画会的相聚之处。现在的恭王府博物馆是清代王府文化研究的主要承担者,在此举办这样一个展览,推动相关研究,具有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