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9园林之光——恭王府里赏花灯”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2-22 09: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9-02-22

  元宵佳节期间,“园林之光——元宵·灯谜·什刹海 恭王府里赏花灯”活动在恭王府前广场拉开帷幕。

  今年的灯会活动不仅保留了传统的文化花灯及十二生肖创意灯,而且在广场显著位置摆放了七组大型落地宫灯,并邀请了宫灯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宫灯制作,指导观众制作悬挂宫灯祈福祝愿。猜灯谜环节,还特别设计了一些以什刹海地区胡同名称为主题的谜语,营造出“胡同·家”的温馨氛围。此外,增设手工摇元宵体验区,以及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而专门布置的传统冰雪运动展示区,和民俗专家现场讲解民俗文化知识,体验毛猴、木版年画的非遗项目学习区等,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亲自体验,拍照留念。

  五大板块内容亮点纷呈,精彩竞现,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独特魅力和文化特色,“王府里闹元宵”惠及了百姓生活,提升了恭王府的文化品牌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