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中国非遗服饰秀亮相海南崖州
发布时间:2021-03-17 10: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3-17

  3月14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锦绣中华——202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古城举行。

  本次活动以“锦绣中华、衣被天下”“活态传承、美好生活”为主题,呈现“南溟吉贝——黎锦主题非遗服饰秀”“织山绣水——苗族织染绣主题非遗服饰秀”“锦衣御裳——宋锦主题非遗服饰秀”“点染华章——影视剧主题非遗服饰秀”等篇章,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与现代服饰设计的巧妙融合,呈现传统工艺的技艺精湛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的“锦绣中华——202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走进海南,是以富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纺染织绣类非遗活动传播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景象,共同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旨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加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