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汉字礼盒”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4-09

  3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以下简称“恭王府”)举办了“汉字礼盒”主题研学活动,40组亲子家庭通过微信公众号“恭小福”报名参与。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逐一解锁恭王府的嘉乐堂、葆光室内的匾额,了解每块匾额背后的故事。参观过后,孩子们来到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有趣的“汉字礼盒”。每个小朋友都可以选择匾额上的笔画和汉字画在礼盒上,并发挥想象力装饰画面,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汉字礼盒”。

  通过此次“汉字礼盒”主题研学活动,小朋友们既学习了匾额文化又感受到了汉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