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领时代潮流·唱正雅之声 第十届恭王府海棠雅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06:4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4-23

  4月12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十届海棠雅集在恭王府博物馆举行。诗词界、教育界、艺术界的名家、学者四十余人齐聚一堂,赏花、吟诗、听曲、品茗,共襄辛丑春日海棠美景,品诗词雅韵,抒家国情怀。

  除诗词交流外,诸位诗家、学者及教育界嘉宾还围绕“博物馆教育与诗词文化相融合”的议题开展了研讨,努力探索古典诗词文化与博物馆教育融合的新途径。

  在雅集举办期间,现场嘉宾还参观了“相邀海棠花开时——恭王府海棠雅集重启十周年特展”。展览展出了反映雅集发展历程的珍贵文献和图片资料,以及大量历届雅集中名家创作的诗文,旨在通过诗词、书法、绘画、文献图片、照片等形式,向观众介绍恭王府“海棠雅集”活动的初心、使命和担当,让公众了解中华诗词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在今日的面貌与发展,展现充满时代精神的中华诗词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