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贝阙天工 万物更新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连贝雕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1 07:0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5-11

  5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贝阙天工 万物更新——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连贝雕精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

 

  作为恭王府博物馆“传统技艺美丽中国——传统技艺精品系列展”2021年度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以“贝阙天工 万物更新”为主题,主要选取辽宁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大连贝雕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阿山及金阿山艺术馆40余件代表作品,向观众展示大连贝雕的历史文化、制作技艺、工具工序。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振兴传统工艺学术论坛——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连贝雕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传统工艺领域的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行业精英等齐聚一堂,探讨贝雕的当代传承与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