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传承技艺美丽中国·福安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6 11: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6-16

  6月10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传承技艺美丽中国·福安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精品展”系列活动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活动以福安坦洋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坦洋工夫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主线,通过4大版块,集中展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的保护研究成果。此外,活动还展出了相关扶贫工作文献、档案影像,并配合福安传统音乐、曲艺、舞蹈等非遗项目,全方位讲述“一片绿叶富一方”的奋斗故事。

  展览将展至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