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信仰之火 红色记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泰蓝精品展展出
发布时间:2021-07-15 09: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1-07-15

  2021年6月28日下午,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信仰之火 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泰蓝精品展”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抱厦展厅开幕,共展出景泰蓝作品76件。展品以红色主题为主,创作者包括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珐琅厂专门组织钟连盛等工艺美术大师带领设计团队,并邀请党史专家作为顾问,通过精湛的景泰蓝工艺水平,创作了60余件建党一百周年重大题材景泰蓝工艺美术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既包括英雄人物、革命圣地、大好河山、文化遗产等经典主题,也涵盖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奥运等充满时代特征、体现时代精神的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