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09:11 来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2018-07-06

  7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主讲“学习贯彻党的文化思想”主题党课。两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蒙系统地讲述了我党的文化发展脉络,强调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先进性,着重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文化政策进行解析,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有趣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我党的文化思想。在座的同志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王蒙讲解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和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创新问题,解析如何将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强调我们要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读经典,自觉主动阅读,摒弃糟粕,升华思想。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党的文化思想,也加深了两个中心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